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东人大助推民生工程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城东街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熟悉情况、在群众中有威望的优势,持续发力助推民生工程建设,勇当开路先锋,3年建成9公里长的肖村环山路,破解陈年积疴,开建肖村中心村,圆了群众企盼近20年的造环山路与建新房梦想,受到百姓的赞誉。

一是听民意理出破解思路。肖村三面环山,1.2万人沿山住在山岙里,由于房屋过于密集且各村相互穿插,村道狭窄经常堵车,一直以来不能拆翻建,解决出行难和住新房成为肖村人心中最大的梦想。人大代表通过调研形成群众普遍认可的环山路线位,力促11个村按南北岙并成萧南萧北两个村,跨过了插花地多难以做村庄规划的障碍。

二是发声音争取各方支持。多年来人大代表在市人代会和街道选民代表会议上连续提交关于加快肖村环山路和中心村建设的建议。针对前黄立改套后村民不愿征地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原前黄村党支部书记黄正池逐户挨家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地征下来。

三是走四方筹措建设资金。环山路预算上千万元,筹资令人发愁。代表们一方面发动群众出资,另一方面在市人代会和街道选民代表会议上大声疾呼,市长王宗明会后带领有关部门实地踏勘调研,并拨款300万元,市新区办和街道办事处也划资支助。同时动用人际关系,先后两次赴上海动员乡贤捐资近千万元。

四是善带头自觉做好表率。台州市人大代表袁桂妹,温岭市人大代表林雪兵、黄正池等慷慨解囊,带头捐款造路。袁冬梅代表率先拆除了经营多年也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老酒厂,为征地拆迁顺利推进带了好头。

五是守公心处处为民着想。由于指标限制一期50亩288间房屋无法满足建房户需求,通过经济杠杆级差排基是普遍做法,但人大代表坚持将首批建房机会让给最需要的人,按原村土地比例分配间数,再由原村报名抽签确定,将宅基费降至最低的土地成本费、基础设施建设费和报批税费。

六是出全力一路呵护相伴。环山路需要劈山凿岩,人大代表发挥自己早年从事开石矿打硝宕懂技术的优势,成为义务工程技术监督员。在道路成形开通之前,人大代表联络站约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商讨排除安全隐患完善配套设施等事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