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大溪:部门工作迎“大考” 人大代表来评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共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25人;打掉两个‘两卡’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12月29日,大溪镇召开部门工作民主评议测评会暨人大代表党风廉政教育会,大溪派出所作为被评议对象,第一个上台述职。

当天,该镇17个部门迎来了“大考”,通过现场或书面述职报告的形式,“晒”出了一年的成绩单,而“考官”则是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他们将通过客观公正地打分,量化部门绩效,并与部门考核直接挂钩。

在听取和审议部门工作述职报告后,人大代表结合相关部门平时的工作,从依法履职、公正执法、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自律和整体工作七大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反馈给镇党委、政府,对于成绩为“不满意”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将被约谈。

近年来,大溪镇不断深化人大评议部门工作,通过科学选定评议对象、精心拟定评议方案、着力优化评议流程、积极运用评议结果,在人大依法监督部门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各镇属部门也在人大评议和代表监督下,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