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陈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仁标、王宗明、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副书记庄亚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并通过了相关决议;表决通过了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的2019年预算。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发表了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干建设新温岭为总目标,以环境革命、产业革命为工作主线,狠抓落实、强化攻坚,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仁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温岭撤县设市25周年。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和春节后召开的全市三级干部大会,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把市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坚决扛起实干担当,奋力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为此,他代表市委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要始终维护核心,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观大局、议大事,增强履职积极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始终与市委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严监督、重实效,完善监督程序,创新监督方法,健全监督机制,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成效、更有口碑。要谋改革、强试点,不断深化参与式预算等综合改革,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始终紧贴民心,在造福百姓上拿出更实举措。要为民代好言,带头参与“三服务”活动,将群众的声音及时反映上来。要为民谋好利,坚持从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为民解好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畅通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要始终不忘初心,在固本强基上扛起更强担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位代表要立足岗位、依法履职,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调动全市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发展正能量。

徐仁标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实干建设新温岭,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自觉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以新思想凝聚共识。要善于履职尽责,以新部署集聚智慧。要勇于实干担当,以新目标汇聚合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落实,谱写好温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