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金声波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增设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和变更个别专门委员会名称的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十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蒋招华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仁标、王宗明、陈辉、沈云才、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副书记庄亚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陈辉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回顾,过去的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六个新”工作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为推进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依法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9个,作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决议、决定32项,组织开展视察3次,提出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16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6人次。

过去的一年,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进经济稳健发展,持续监督经济运行情况,不断深化预决算审查监督,全面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坚持公平正义,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监督,加强执法检查,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履职为民,着力推进民生福祉改善,聚焦民生实事票决,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民生问题改善;坚持优化服务,着力推进代表作用发挥,优化履职管理服务,深化履职载体建设,强化议案建议督办;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推进人大自身建设,指导规范镇街人大工作,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陈辉表示,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的具体目标,号召全市再创发展新优势,干出温岭新辉煌。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2019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助力改革发展,回应民生关切,推进法治建设,发挥代表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实干建设新温岭贡献力量。

陈辉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紧贴中心,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上新台阶;紧扣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紧系民生,在回应群众期盼上书写新答卷;紧盯法治,在推进社会治理上迈出新步伐;紧抓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突破;紧跟形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陈文通在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加强“四项建设”为工作主线,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温岭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金声波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市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坚持“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以公信立检、专业强检、品质护检、文化育检、铁规律检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深耕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