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代表团:行政村调整,并村更要并心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滨海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冯玲岳代表说,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成果是要加快推进新村深度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建议要搞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三资融合、并村并心、新农村建设等后续工作。

他说,行政村规模调整为行政村之间的资源整合、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等打造了一个崭新平台。但行政村合并绝不是简单地将2个村或3个村合并在一起,改个村名、换个公章的形式组合。现在虽然行政村合并工作圆满完成,但合并后的部分村两套班子、民心并未完全合在一起,需要有效开展三资融合,尤其是要并村并心。

他说,行政村合并后,村干部工资待遇、村庄发展规划方案落实、公共服务场所建设、村民各项待遇等都随之发生了变化。由于有的村干部的心并未真正向着新村,很多工作未能得到有效开展和推进。这需要上级党委、政府多关心多支持,帮助加强新村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新村班子整体功能,完善村级的各项制度。只有力量聚合起来,人心凝聚起来,新村才会更强、更大、更昌盛。只有这样,行政村合并工作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