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全市瞩目的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辉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徐仁标、王宗明、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副书记庄亚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出席大会的365名代表听取了市长王宗明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宗明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紧紧围绕“六个新”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091亿元,同比增长7.7%;财政总收入130.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77.3亿元,分别增长13%、13.5%;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8万元、3.1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

王宗明说,一年来,我们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着力兴产业助增收,乡村振兴步伐坚定;着力治污染护生态,环境革命强势推进;着力破难题克难关,项目“双进”亮点纷呈;着力优布局提品质,城市发展全面提速;着力强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有效释放;着力补短板惠民生,幸福指数日益提升;着力夯基础守底线,平安建设成效显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宗明指出,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对此,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宗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工作部署,以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为目标,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实干建设新温岭,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王宗明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立足稳增长,持续推动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稳企业、稳投资,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全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二是聚焦高质量,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立足先进制造的核心定位,聚力产业转型、平台升级、创新赋能,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实施科技新长征。三是融入大湾区,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集群化竞合发展,以湾区建设统领区域协作,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扎实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四是围绕优品质,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城市。要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坚持强统筹、提品质、增内涵,推动生态环境与人文城市良性互动、协调并进。持续攻坚环境革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五是致力惠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住关键小事、突破重点难事、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王宗明指出,站在新时代,推动新发展,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满意政府。要建设法治政府、高效政府、清廉政府。

王宗明说,使命呼唤担当,实干铸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顾雪荣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温岭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发展和改革局向大会书面报告《温岭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我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温的省、台州市人大代表和全体市政协委员等列席本次会议,另有20名公民应邀旁听本次会议。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