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管敏成:开展村庄整治 增加集体收入
发布时间:2019-02-1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刘振清    阅读次数:

开展村庄整治 增加集体收入

“温岭市的泵与电机生产企业从个体经营户发展到现代产业集群,已有了质的飞跃。但泵与电机行业仍然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众多因素制约着水泵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细究其因,我认为存在着企业自身谋划、政府现有政策和产业客观要素三个方面的问题。为促进泵与电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议市政府要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技术革新,加快平台建设、丰富发展载体,加强品牌宣传、鼓励自主创新,加强产权保护、激发创新热情,区域整治倒逼、加快产业集聚,完善人才政策、吸引高新人才。”

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管敏成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泵与电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议案》,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管敏成现任大溪镇东岸村党支部副书记。1991年10月,时年28岁的管敏成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任东桥村党支部委员,3年后任村党支部副书记,2005年5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直至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才辞去连任4届、当了12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之职。“去年9月行政村撤归并时,东桥和沙岸两村合并为东岸村,两村村民和党员及镇领导都希望他继续挑起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子,但他说年龄大了,自办企业等其他工作太忙,不能再担任书记职务。经大家一再做工作,他才同意任副书记。”大溪镇人大一位负责人说。

东桥村地处大溪镇建成区西北部,北拥大洋城工业区,西依甬台温高速公路,南靠大石一级公路,104国道穿村而过,区位优势明显。管敏成上任后,带领干部群众开展轰轰烈烈的村庄整治,投资400万元建设了当时乡村最好的农贸市场,改造了老屋立面,短短几年时间,村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经济收入成倍增长。“我们接手时,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只有200万元左右。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现在东桥村集体资产达到十多亿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经突破1000万元。”

作为多届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工作站负责人,管敏成努力履行代表职责,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经常深入选区,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尽心竭力为群众办事,为“五水共治”、城市治理等民生实事奔走疾呼,为大溪和全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管敏成提交了《关于切实解决山区半山区群众供水问题的建议》。

为保障群众供水,他建议重视沿山地区群众供水难问题,加快供水配套设施建设,采取重新布置或增建加压泵站等措施,切实解决山区、半山区群众供水不足问题。为改善消防设施,他建议定期检查山区、半山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火栓水压、流量等是否达标,及时整改排查出来的消防水压不足、消火栓无水等问题,及时更新消防设施,清除消防安全隐患。

为更加有效推进我市正轰轰烈烈开展的公厕革命、垃圾革命、物业革命等城市管理“三大革命”,管敏成邀请大溪镇14个小区的物业负责人、业委会主任和部分居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开展居住小区建设和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提交了《关于加强“物业革命”的建议》,提出: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物业革命”重要意义的认识,高度重视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不留盲区,切实加强居住小区日常工作检查,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创造条件,全力解决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主要问题等建议。这些举措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丰满了城市形象。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