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马小福:“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重任在肩”
发布时间:2019-02-1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叶琳 梁伟伟    阅读次数:

 

“最近,你们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路过城北街道一家超市,与往常一样,马小福和群众聊了起来。

马小福不仅是市人大代表,还是城北街道山马村党支部书记,平时就很注重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人大工作大有可为,人大代表重任在肩。”马小福说,当了两届的人大代表,既觉得光荣,也感到压力大、担子重。

2017年起,马小福开始担任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一职。他的履职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近一年来的工作内容:督查街道“最多跑一次”工作、督查车乱停治理工作、督查水环境整治、对接健身器材维护更新项目、督查卫生院建设、城北街道供水面商会、调研幼儿教育工作……涉及方方面面。

去年5月27日,六份村村民盼了多年的“公交梦”圆了!早在几年前,城北人大代表就一直在为城北公交出行问题上下奔走,听民声集民意。“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百姓要求新增一路公交车,六份村的意愿最为强烈。”马小福说,经过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办他们提的建议案,去年5月3日,市交通部门终于确认将19路公交车延伸至六份村,也顺带解决了城北琅岙、新河水仓头、泽国高坦等相邻村的出行难问题,惠及群众3000多人。

“乡村振兴中,我们人大代表更要多多听取百姓的呼声和意愿,充分发挥代表履职能力,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福利。”马小福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充当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去年夏季用水紧张,城北街道也面临着用水难的困境。马小福带领其他几位人大代表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城北的供水问题出在供水基础设施上,供水管网布局不合理,管道口径细,又存在多个堵头,没有形成环管;此外由于末端供水,水压低,加上停水后造成空管,气阻大,导致低压供水,存在无水可用现象,而且饮用水水质容易改变,卫生安全性降低。去年8月17日,约请市水务集团及相关政府部门,通过面商会形式,协调解决供水问题。

去年,山马村还发生了一件大事——2018年12月29日,山马村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率100%,签约提前圆满收官!

签约工作难度不小,作为工作组一员,马小福进村入户深入调查摸底,踏破脚皮、磨破嘴皮,广泛宣传发动,跟百姓算好经济账、环境账,用暖心情感和贴心行动,合力解决了一桩又一桩父母挂靠、邻里矛盾、历史遗留等问题。2018年12月24日,签约第一天,马小福带头在拆迁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浓重的一笔也标志着山马村城中村改造迎来新的起点。之后,上百名村民排起长龙,按照评估组、各小队、国土组、公证组的流程进行有序签约。 马小福说,这次城中村改造将彻底解决山马村积弊已久的“脏乱差”问题,带来的是秀美的村庄面貌,更可以壮大集体经济,系统性解决住房问题,“是一次大机遇!”

台州第一技师学院计划于2019年秋季进行招生,而眼下,作为通往该校要道的城北大道却还没开建,马小福更是急在心里。“今年‘两会’,我准备提交加快城北大道建设进度的提案。”马小福表示,会商只是短时间内解决了城北街道居民用水问题,他将在“两会”上建议全面摸排现有管网,合理编制供水规划,从长远上解决城北缺水问题。此外,现在民房不能办厂了,如何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是一个问题,他将针对提前谋划城北小微园区建设建言献策。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