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以“超创干”助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2日下午,温西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参加了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张颖代表说,坞根是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要扛起使命担当,致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区、新时代乡村治理典范区、新时代美丽经济先行示范区。刘君波代表说,水产养殖是坞根支柱产业,更是民生产业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启动可行性研究,尽早将坞根养殖中心码头纳入实施计划,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建设,提升坞根老区全面小康成色。柳永亮代表说,建议聚焦温西片农村发展,加大对坞根花溪、梅溪小明因等景区建设的政策扶持力度,提升温西旅游档次,打造市民旅游新去处,进一步集聚商业人气。郏林辉潘明庆曾桂芳代表说,城乡贫富差距依然较大,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配套资金难以跟进,项目建设难。建议出台科学合理政策,针对西部老区的经济薄弱村,在征地方面加强政策倾斜,适当提高征地补助标准。

畅通交通循环“大动脉”。叶鑫俊代表说,要打好开放牌”,着力推动S204温峤至大溪段、S324温峤至乐清雁荡段等建设贯通让温西片成为温岭接轨开放发展的西大门陈钢代表说,温峤断头路现象突出,不仅影响当地老城区居民出行,也将在高铁西站落成后引发交通压力。建议相关部门立足大局,统筹考虑,加快打通二号路、四号路,贯通连接温峤城西五洋路西延,加速带动周边地块开发。潘宗球代表说,坞根发展受地理因素制约,建议打通岙底湖白岩下的山洞,为坞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打造城乡环境“高颜值”。陈源根代表说,桐山片5个村被列为美丽乡村培育村,片区美丽乡村格局逐步形成,但大量通信电缆缠绕成的“蜘蛛网”极大拉低了村庄“颜值”。建议出台规范文件,压实运营商责任,有效管控线缆布局,加强对废弃线缆的整治清理。郏林辉代表说,建议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推进乐清湾垃圾清理。潘明庆代表说,建议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潘卫军代表说,聚焦高品质,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推进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交相辉映。

唱响文化教育“协奏曲”。夏小崇代表说,东屿书院历史悠久,是温岭市最早的书院,重建此书院意义重大。建议对重建东屿书院出台政策帮扶提供项目指导、加大资金扶持叶玲珍代表说,温西片区块面临学生人数增加和用地面积紧缺、教师人才流失和学校业绩提升等矛盾,建议对西部地区加快实施中小学和幼儿园扩建项目,实行城市老教师“下乡”、新进教师优先分配至城区任教3年或5年后再到农村支教等形式,全面提升农村整体教育水平。

织密公共服务“保障网”。潘宗球代表说,我市完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村级医疗机构试点单位共38家,但实际运作的仅有14家,建议加快推进未完成的24家村级卫生室建设。刘贤富代表说,公墓建设涉及民众切身利益,公墓点供需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加西部村庄整体经济水平较为落后,存在较多村民“买不起收费墓”的现象。建议调整公墓规划,优化公墓布点,在经济欠发达的偏远山区增设适当规模的公墓点。张颖丽代表说,建议对“家庭医生”实行梯队化培养,提高年轻村医待遇水平。

激活简政放权“动力源”。曹妞姿代表说,目前申请建房审批公示一般需耗费3个月左右的时间,如遇自身家庭房产析产及确权等情况则要花费更长时间。建议打造农民建“最多跑一次”高效审批模式,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实现农民建房“一件事”办理。柳永亮代表说,不动产确权登记办证手续复杂,尤其是在涉及遗产过继时,程序多、耗时长、费用高,建议简化办证手续,降低标准,提高服务效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