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提高站位 共谋发展 建设东部新城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2日下午,松门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求真务实,全面反映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对“十四五”的工作规划把握准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提气暖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委副书记郦森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兵参加了松门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十三五”期间,我们围绕实干建设新温岭,通过环境革命、产业革命,取得很大成绩。如今,我们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出新的奋斗目标,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推进“三个市”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十三五”以来行之有效的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破解制约温岭发展的难题,关键要抓好人才与创新、新兴产业培育、营商环境打造、社会风险防控;要乘势而上推进温岭高质量发展。松门在“十三五”期间发展可圈可点,镇村面貌大为改观,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基层基础趋向扎实,民生领域逐步补短。对松门而言,“十四五”时期,重中之重是要加快建设东部新城,关键是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共谋发展。

加快区块融合打造东部新城。梁华军代表说,近年来松门与东部新区的连接日益紧密,融合东部新区发展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今年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年,建议在建设用地指标分配上统筹考虑到温岭东部新城的长远发展,留出发展空间和余地。王海滨代表说,松门地处东南区块中心,必须深入做好商贸消费、休闲旅游、配套服务三篇文章。建议从松门和东部新区整体发展的角度设置建设用地指标,保证本轮松门镇国土空间规划的城乡建设用地指标,打开松门到东部新区的用地通道,不断增强松门辐射力、影响力、承载力。

发挥临港优势推进港区发展。叶学根代表说,松门是渔业大镇,拥有华东最大的水产品批发市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全力推动礁山港经济区建设,考虑到审批过程需要大量时间,建议先启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抢抓礁山港建设进度。潘宝友代表说,松门白岩港段水深和洋流等条件得天独厚,建议将白岩港建设纳入市“十四五”重点工程,作为基础设施政府投资、政府管控,加快启动报批,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统筹解决白岩码头开发所需用地。王德法代表说,松门和东部新区工业基础扎实,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就业、成长的摇篮。建议市职教城落户东部新区,既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缺的发展困境,又有利于专业人才的实践教育,实现人才培养和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互促并进。

关注教育医疗补足民生短板。蔡兴明代表说,松门小学现有36班、1585名学生,占地面积却只有12.7亩,是全市生均用地最少的中心小学,办学条件与松门中心镇地位不匹配。建议市级层面更加重视松门小学建设,帮助解决松门小学迁建工程建设用地指标,实质性推动迁建工作,让松门的学生早日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尤志富、叶学根代表说,目前我市农医保收费逐年提高,但在报销比例、用药限制等方面还有完善空间。建议适当提升报销比例,扩大药品和医疗服务范围,减轻就诊费用负担,让参保村民最大程度得实惠。李林兵代表说,农民建房事关民生,但目前我市农民建房存在两规未融合、用地指标少、土地收回难、旧城改造难、农房补证难等问题。建议健全组织体系,科学编制规划,完善政策措施,落实督查机制,扎实解决农民建房难题,有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