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蓄势起步 跑出“十四五”开局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2日下午,大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凝聚共识、务实奋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参加了大溪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大溪要立足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围绕打造“金三角”科创带的目标定位,大力拓展发展空间,迭代升级产业布局,重点提升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做强经济发展新支撑点,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要围绕“一个关键、四项工程、六大提升”,推进科技赋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创新赋能,培育优质科技企业;推进人才赋能,提升整体人才水平推进数字赋能,提高城市管理效率。要充分关注民生实事,扎扎实实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用心用力用情建设温岭。

优化营商环境。潘仁军代表说要以全域改造为契机,拉大城市框架,完善路网布局,加快大溪小城市培育。要以高品质开发带动高品质商贸,补齐大溪三产商贸短板。要奋力推进产业创新大发展,做大做强辖区企业,引导外流优质企业回归。许敏田代表说,要完善配套产业链,降低物流成本,引进技术人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搭建科研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依法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管敏成代表说,要以营商环境、制度供给的迭代升级和系统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要加速工业厂房、宜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土地、劳动力等要素成本。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完善工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产业集群。要出台全面惠企政策,深化审批改革,提升服务质量。叶维桑代表建议,从科学优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利用交通条件等方面入手,在大石一级公路牛山垃圾中转站至高铁辅道以南区块规划新建物流基地,既能辐射满足大溪、泽国、横峰等地物流需求,又能规范整合各地低小散物流企业。

聚焦民生关切。黄友根代表建议,在土地指标、政策引导、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解决太湖库区村庄异地迁建难题,让太湖库区异地迁建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谢军华代表说,要推动S204疏港公路项目早日落地动工,畅通交通网络,满足群众对城市道路交通建设的迫切需求,带动周边区块的发展,更好发挥温岭金三角作用。叶海飞、熊仙桃代表建议,合理统筹园区建设,改造利用闲置资产,加快外来民工村级员工宿舍建设,增加外地务工人员在温归属感,提升幸福生活指数,助力解决招工难。

激活文旅动能。陈亨荣代表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速推进环方山旅游带建设,加快停车场、地质研学基地等相关景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方山景区品质和形象,打造浙东南文化名山、中国最美空中花园、长三角最佳户外摄影基地。李军林代表说,大溪东瓯古城遗址是台州目前所知年代最久远的古城遗址,也是东瓯国地域内发现的唯一古城遗址,是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更好保护东瓯古城遗址等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建议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并重,做好东瓯古城文化挖掘利用,尽早落实古城村村庄规划,建设东瓯古城遗址公园。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