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把握城区北拓发展机遇 聚力打造品质宜居新城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2日下午,城区第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详实,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十四五工作科学具体,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符合温岭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代表们就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副市长张钊参加了城区第三代表团审议。

陈辉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切合温岭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十三五期间,温岭实现了党建和经济目标责任制考核五连冠,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点赞。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是市党代会提出的实干建设新温岭、一张蓝图绘到底决策部署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城北、横峰是温岭主城区的主要组成部分,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快转型发展,统筹协调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二要加强监管并重,以绣花之功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三要重视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城市能级。四要重视农村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文明习惯变革。五要针对行业特点,严守平安底线。

高站位谋划城市格局。吴永干代表说,未来五年城北学习全域改造经验,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城市规划与生产、生态、生活充分融合互动。城北集中物流点规模小、布局不合理,难以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建设一个对标先进、智慧共享的全新物流中心,可在城北九份、泽国牧屿横峰西庄等三地的交界区域选址,让三地鞋企的生产创业更加便利。张兴华代表说,两高联络线建成后,位于麻车村的城北枢纽将成为唯一直通主城区的高速出入口该区块的城市设计和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建议统筹商业、鞋业发展用地,一方面引进高端综合体,带动本地商业生态发展,另一方面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建设鞋业发展综合基地,形成集鞋样设计、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中心市场。马小福代表,建议打通凌池路、田园路等一系列断头路,与振兴西路、城北大道、万昌北路等主干道路连通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加快城北融合主城区的步伐

高标准建设美丽城镇。林娜代表说,目前城北公园数量少、规模小,建议把公园建设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布局,加大资金投入,打造成精品公园、口袋公园。加快金清大港绿道美化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形成多层次整体景观效果,切实为城市环境增彩。蔡丽娅代表说,建议完善城市文化类基础设施,使城北、横峰的群众享受城市化建设成果。蔡友祥代表说,建议做好全域改造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村留地开发,加快城市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叶福兵代表说,横峰街道马鞍桥工业园区存在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建议强化部门责任,利用新技术科学治堵,丰富停车资源,多形式增设车位。

高水平发展民生事业。戴金一、江海红代表说,受经济发展、地理位置、个人职业规划等制约,城北、横峰两地对优质教师的吸引力较小,整体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建议加强辖区内学校的教学软硬件设施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将城北、横峰的教师队伍纳入主城区统一管理,实现普惠共享。江海红代表说,建议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要重视农村的青少年群体的精神需求,依托文化礼堂,兴建乡村图书馆,推动知识下村蔡丽娅代表说,当前温岭中小学生体质羸弱,慢性病频发,建议提高体育在教育体制机制评估体系中的权重,鼓励学生加强运动锻炼还要落实减负,真正让孩子从繁重的作业中解脱出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