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抢抓机遇提能级 凝聚共识建新城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2日下午,城区第二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形势、深刻把握要求、深度谋划发展,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林建敏,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屈亚军参加了城区第二代表团审议。

优化城市布局,推动区块大发展。元林君代表说,城东田洋区块部分村庄近20年没有审批新建过农民建房,村庄规划也未落实,有损市区东大门的形象。建议对该区块实施全域改造和异地迁建,并与楼山村居民点和康惠佳园连成一片;同时,可以将村庄搬迁后的土地规划为工业用地,解决工业用地不足的问题。黄正池代表说,针对沿城东高架区块再开发,建议加快沿线的城中村改造,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开发村留地;有序收储沿线企业土地,对已搬迁腾空的地块尽快进行复建,对即将搬迁腾空的地块及时做好规划。陈兴君代表说,228国道开通后,城东岩下区块成为市区的东大门,建议对周边村庄开展城中村改造,既有利于入城口节点打造,又有利于解决部分村庄长期以来的农民建房问题。

完善基础设施,促进交通大改善。陈宗平代表说,温江路沿线缺少通往市医疗中心的公交线路,给当地老年人就医带来了极大不便,全市范围也普遍存在该问题,建议尽早谋划优化城乡公交体系,方便群众就医。郑子来代表说,三星大道作为市区交通干线,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仍有较多的短板,比如机非混行、没有人行道,交通安全隐患明显,道路高程偏低遇大雨易积水。建议抓紧实施三星大道城东段的改造提升,加强道路管网修复梁秀慧代表说,三星大道下保路路口至横湖中路路口段、路泽太立交桥下路段普遍存在非机动车道过窄、路面不平的问题。建议修复受损坑洼路面,拓宽非机动车道,方便百姓安全出行。梅海林代表说,建议尽快启动东环大道建设,促进形成全面畅通的城市外环,减轻G228、中央通道过境车辆对市区的交通压力,改善沿线近2万群众的出行条件,并带动沿线村居及城东高架两侧的发展。

聚焦民生热点,助力服务大提升。蒋海英代表说,建议做好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建设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要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加大社区财政投入,增强社区居民参与意识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江瑾琦代表说,建议深化殡葬管理改革,要大力宣传殡改政策,切实转变群众观念,强化执法督查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细。督促各镇(街道)合理规划集中办丧区域,合并各村停丧点,加快建设集遗体告别、守灵、骨灰寄存、生命体验、停车、餐饮住宿等服务为一体的守灵中心,逐步解决办丧“大日子”“遍地开花”的局面。张德雷代表说,建议加快五龙山北麓公园二期建设将游步道延伸至北麓,实现五龙山南北两侧公园的一体,提升石夫人景区的观赏性和美誉度,开辟沿路泽太一级公路平行的半山腰城市观景带。同时,在百丈岩西北侧修一条登山道,整个五龙山公园从山脚、山腰和山顶串点连线成片,打造靓丽的城市景区。朱小瑜代表说,针对5分钟便利店+10分钟农贸市场+15分钟超市便民生活服务圈构建,建议加强系统规划,尤其是农贸市场设置,加快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