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入推进城村两改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2日下午,城区第一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总结实事求是,对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是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的报告。代表们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畅所欲言,积极为温岭今后发展出点子、想路子,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加快推进城村两改工作。李晨耀代表说,太平街道是温岭的主城区,十四五时期太平将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街道为目标,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抢抓二次城市化机遇,加快推进城村两改,坚持整体拆迁与局部改造提升相结合,加强治乱提质,重点做好山、水、街的文章,奋力打造首善之区、精致太平、山水美城,努力实现太平二次腾飞。骆忠华代表说,目前城中村改造后的村容村貌仍未得到彻底改观,要重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拓展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停车难题;要加快推进坊下街西区等历史街区保护性修缮,实施老车站风貌修复,留住城市记忆。杨云花代表说,太平的228国道沿线部分村庄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较差,影响了城市形象,建议纳入城中村改造规划,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陈文莉代表说,太平老城区普遍存在停车难题,建议有关部门在改造老旧小区的过程中,遵循成熟一片改造一片原则,注重完善老旧小区基本配套设施;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允许居民在背街小巷错时停车。

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郭东劭代表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温岭的人才引进政策与杭州等大中城市相比差距较大,企业普遍反映在引进高端人才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人才数量和层次上严重不足,大大制约了企业发展的步伐,建议市政府出台支持企业在外建立研发中心的政策举措,给予企业一定的补贴支持张惠玉代表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简化各类涉企行政审批流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完善企业问题反馈解决机制,搭建及时、有效的政企沟通服务平台,让企业有需求和问题时,能找得到部门”“解得了难题郭子兵代表说,要加快推进村留地及项目用地开发,壮大集体经济。由政府有关部门来牵头,推动招商引资平台能级大提升;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适当放宽村留地项目用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厉宗荣代表说,随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人口不断集聚,太平主城区面临教育资源严重不足问题,学前教育和小学入学问题亟待解决,建议新建公立幼儿园和公立小学,整合资源实现锦园小学扩容,就近解决入学问题,补齐教育短板。林兵华代表说目前我市的公共体育设施严重短缺,配置不合理,市民缺少休闲运动场地,尤其是缺少羽毛球和气排球场地。同时,目前城市公园缺少文化内涵,建议在城市公园建设过程中多考虑民众需求,重视体育设施建设,并注入温岭本土文化元素。潘美娟代表说,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养老问题日益严重,建议重视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补齐养老短板。陈美华代表说,殡葬工作是民生工程,当前部分公墓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