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阅读次数:

 温人大〔2018〕43

 

市人民政府: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温岭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狠抓转型升级,努力扩大合理有效投资,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改善社会民生事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但是生产总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千人医生护士数等3项指标没有完成预定目标,结构调整阵痛已有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主导行业、骨干企业引领作用不明显, 保持工业强市的地位压力较大;产业发展空间拓展滞后,土地供应依然紧张;投资结构有待优化,持续增长后劲乏力;社会治理任务较重,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

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紧盯年度目标,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分析把握当前的经济发展态势和政策导向,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好我市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倒排时间,全力以赴加快落实,确保全面完成。

二)实施产业革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城市新区、东部新区、铁路新区三大主攻平台开发开放鼓励支持增长潜力大、人均地均产出高、研发投入高的产业落地发展。稳步推进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加快“低散乱区块整治提升,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纵深推进鞋业整治提升,促使工业企业有序退出民房。积极开展老旧工业点和低效工业用地改造提升,切实加强小微园区建设管理,加速推动工业企业入园发展。

(三)强化项目引领,促进投资稳定增长。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谋划与储备,做到项目建设接替有序、后劲不减。推进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改善全市项目建设环境,让无障碍施工成为常态。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力促年初确定新增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加快推进沿海高速、路泽太高架等在道路工程改善我市交通区位条件。加快推进产业基金运作,创新多元投融资机制,引导带动社会投资。面向国内国际,实施精准招商,加快引进项目落地建设

(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发展动力。积极推行妈妈式服务,全面落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十条。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标准化建设着力破解中介行业垄断对项目报批全流程提速提效制约问题。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有存量资产盘活。鼓励企业参与产业层面的资源配置与合作,持续整合和延伸产业链。加强人才、服务、技术、装备等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全力引进高端要素。

(五)优化公共服务,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围绕健康温岭建设目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建成投用博物馆。加快实施教育提升项目,促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确保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成功。对消防安全、渔业船舶、道路交通、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推进环境革命,全力打造美丽温岭。全面推进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着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扎实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打好环境革命攻坚战,推进各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突出产业兴旺这一重点,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农业经济发展,确保粮食安全;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全面实施村集体消薄提升行动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加快推进“城村全面完成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深入实施碧水行动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深化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加强大气环境质量管控。持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泽国、大溪两镇的小城市培育,小城市和中心镇战略支点,加强城乡统筹发展。扎实推进村庄整治和农民建房工作凝聚合力建设美丽家园。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

2018年94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