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市开发区人大议事会即将筹建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财经工委 供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新城开发区代表议事会筹建在即,城东街道原有代表名额较多,是否可适当增加议事会代表名额?”“希望开发区建立人大议事会,能进一步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走深走实”……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开发区人大工作以及人大议事会机构的筹建情况。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部分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与座谈讨论。


据了解,温岭新城开发区和温岭经济开发区均建立了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联络处,其中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有市级人大代表7名,并建立了经济开发区代表小组和代表联络站。

拟成立的经济开发区选民议事会,议事代表的构成以辖区内选民为主体,辖区内市人大代表为当然代表,议事代表总人数在40人左右,分设南片和北片两个选民议事会代表小组。

按照我市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的要求,新城开发区代表议事会成员,将由主城区的五个街道以及泽国、大溪、温峤三个镇,共八个区域的市级人大代表中推荐产生,辖区内的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委员为当然议事会成员,议事会成员人数在50人左右。


      会上还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在“全省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和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温岭新城开发区代表议事会议事规则》(征求意见稿)、《温岭经济开发区选民议事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