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领导下沉基层单元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市领导带领部分市级重点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单元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活动主题重点聚焦“两城两湖”、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提升民主决策水平,促进全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郦森迪赴松门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带领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松门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松门一小搬迁、整合提升水产冷冻企业、“非粮化”整治腾退资金落实到位等辖区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当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应。

郦森迪表示“两城两湖”战略为松门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放大格局,变革重塑,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的魅力滨海新城建设;要产业引领,提升品质,把礁山渔港打造成风景区;要全力以赴,营造环境,代表们要扛起为民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作为,守正创新,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顾鹏飞赴箬横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9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鹏飞带领市纪委市监委、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赴箬横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不动产证办理、非标电动车置换、殡葬事项、村级财务支出等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代表反映的问题作出了明确的答复。

顾鹏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监察工作进人大基层单元,听取民声、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要推动贯通融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力量互动、监督事项互融、监督信息互通、监督措施互补、监督成果互享的工作机制;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基层单位民情收集主阵地作用,推动监督工作抓得更准、更实、更有成效。


林广赴新河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广带领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赴新河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教育建设、村集体经济、社会养老、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记录,并逐一答复解释。

林广充分肯定了新河镇人大基层单元建设以及此次活动开展的形式效果,并要求进一步坚定方向,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上继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培育,在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上继续立标杆、树典型;进一步履职尽责,在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上继续抓实干、提质效。


卞卫星赴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6日,市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卞卫星带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赴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卞卫星一行实地调研了城西街道西溪社区邻里公园、康庭佳园电瓶车集中停放场所、国防教育基地等项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创新、保障改善民生、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卞卫星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在行动中抓落实,在落实中见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代表联络站要进一步发挥作用,成为代表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各级代表要主动联系选民,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金加树赴横峰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加树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岭新城开发区、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赴横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金加树听取了横峰人大基层单元数字化建设和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的简要汇报,代表们围绕横峰全域改造及民情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金加树指出,要加强沟通对接,努力消除代表、部门、选民间的信息不对称,打破基层信息传输层级壁垒;要加强服务意识,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诚心诚意为民办事,尽心尽力为民解忧;要加强队伍建设,人大干部和代表要真正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调研,聚智聚力助推党委政府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代表们要率先垂范,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


张钊赴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9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钊带领市民宗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温岭新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赴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布局、教堂搬迁、村留地结算、村庄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代表发言内容进行答复解释。

张钊表示,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反映的问题,做好分类处理,条件成熟的要抓紧解决,不成熟的要创造条件解决,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则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市政府督查室要跟踪落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各方力量汇聚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徐明赴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4日,副市长徐明带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温岭新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赴城北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交通一体化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现场回应。

徐明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单元作用,着力打造民生问题建议收集、办理闭环机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他寄语各位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为民使命,彰显人大担当;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集中民智、反映民意;要增强履职能力,赢得群众好口碑。


池涛赴石塘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池涛带领市府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港航和渔业管理局、市交旅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赴石塘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渔业发展、旅游开发、民生保障、历史遗留难题破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池涛表示,石塘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写好工业经济、海洋渔业、旅游发展三篇文章,同时要守牢平安底线,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代表要发挥基层单元优势,收民情、聚民意,认真履职、精准发力,持续为石塘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赵梅英赴滨海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19日,副市长赵梅英带领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台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专家赴滨海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涉及土地有多少亩?”“目前排涝如何运行?”“农田水位有多高?”“一共有几个排涝口?”赵梅英一行刚到滨海,不作停留直奔现场,在镇靖村的农田,仔细查看了农田水位、耕地面积和排涝设施等情况;在新民渡口,实地了解排涝运行及漫步道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议事后上,赵梅英结合实地查看的情况,与代表亲切交谈,耐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针对代表建议和群众诉求作出了明确答复,提出具体的项目实施计划。与会人员对答复均表示满意,并针对答复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对项目实施计划踊跃提出建议。


王敏峰赴城南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23日,副市长王敏峰带领市教育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赴城南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农村教育、医疗、体育发展、学生心理健康、小镇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逐一回应。

王敏峰指出城南要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借助轻轨开通契机,加大城南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动城南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收集民意、开展深入调研,为市委决策以及政府工作提供人大力量。


梁海涛赴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31日,副市长梁海涛带队赴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开发区当前生产形势、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积极交流发言。与会单位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解释。

梁海涛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更好地倾听了企业代表的呼声,了解企业真实情况、真正所需。他强调,在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要树立信心,政企要携手;要以政策的超常规,应对形势的超预期,充分发挥工业经济稳进提质若干措施作用;经济开发区要对标先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汪勇钢赴石桥头人大代表联络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18日,市人民法院院长汪勇钢赴石桥头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共享法庭建设、普法宣传进校园、加大公益诉讼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汪勇钢强调,要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充分发挥基层单元主体作用,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紧密联系选民,夯实民意分析、研判基础,为推进“两个先行”,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打下坚实基础。


屈亚军赴大溪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开展主题活动


8月18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带队赴大溪人大代表联络站中心开展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未成年人多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屈亚军表示,群众满意就是检察机关的努力方向,要进一步深化“人大+检察”叠加监督工作品牌,充分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优势,广泛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到“检海行动”、云联(巡回)检察、企业合规等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中来,合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