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箬横:人大代表深入乡间基地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盛夏季节,烈日如火。坐落在温岭市箬横镇东浦新塘的雪莉家庭农场暨浙江省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内,桶式养殖的南美白对虾蹦蹦跳跳,喜获丰收,受到各地白对虾经销商和客户的青睐。7月13日下午,箬横代表小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来到该基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政府的扶农政策,视察乡村振兴科技绿色产业发展推进情况。

箬横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大面积的农田基本形成了西瓜、水稻、蔬菜的大产业,在海塘地还形成了南美白对虾高科技、高投入、高产值的桶养模式等乡村产业格局。这些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穿心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村庄美了、水清了、生态环境好了。在东浦新塘这个高品质绿色渔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养殖技术人员正在向箬横镇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水产养殖产业振兴推进情况。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南美白对虾养殖季节、高密度桶养技术方法、产量、产值、销路、效益等等情况。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聚焦重点任务,对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聚焦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充分挖掘乡村在粮食安全、菜篮子工程、产业发展、生态涵养、文化传承等等方面的潜能,延伸出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等一二三产业,拉长产业链条。箬横镇人大主席杨振华在交淡中向农民朋友深入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介绍镇人代会提出的加快完成乡村振兴项目工程,持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高效农业、历史文化、生态示范、休闲观光等特色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箬横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在农场代表们建议养殖基地要立足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在海洋禁鱼期期间,全力做好南美白对虾生产、市场销售,产品储运文章,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要积极发挥民间资金优势,引进先进的养殖技术,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加大产业的培育力度,走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路子。”代表林正玲、陈桂清等建议道。

“时下正值双夏生产季节,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各级政府出台的乡村振兴政策,即是对乡村振兴的殷殷期盼,又是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指导,我们要把党的好政策深入田间地头,要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上来,做好协调破解,为乡村振兴献计谋策。”杨振华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