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坞根代表小组实地视察“一府两院”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3日,坞根代表小组(坞根)开展“一府两院”重点工作监督——组织代表现场视察“农业双强”行动、强村公司项目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副主任陈宗春全程参与。

代表们先后来到箬横镇新基村工厂化蘑菇基地、齐军产稻米加工服务中心、宏旺水稻育供秧服务中心,并听取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据了解,新基村工厂化蘑菇基地全面投产后,日产量可达4-5吨;齐军产稻米加工服务中心,日加工稻米能力100吨,有力推进了我市稻米“产供销一体化”和应急加工服务能力建设;水稻育供秧服务中心拥有育秧车间500㎡、连栋育秧大棚24500㎡、高速插秧机30多台、育秧自动化流水线3条、智能化催芽箱3只、配有送秧流水线和自动肥水喷滴灌系统,批次集中育供秧能力3670亩,全年可为农户提供近1.3万亩水稻育供秧和机械栽插服务。

在详细视察项目进展情况后,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目前取得的成绩,指出:农业高质量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实施“双强”行动,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的重要抓手。推进强村公司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代表们建议,针对土地性质问题,要加强部门、镇、企协商解决;要加快解决新基村蘑菇种植基肥产生的废料处理问题,变废为宝。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