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造富引领再出发 代表架好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自省人大部署“助力八大攻坚行动 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以来,温峤镇人大组建的“共富宣讲团、造富引领团、帮富服务团、促富督评团、引富善治团”等由市镇代表组成的5支服务团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一系列助企纾困解难活动,代表们深入企业园区调研、走进学校村居宣讲、奔赴项目一线督评,有力助推稳进提质工作。

工量刃具产业作为温峤的两大支柱产业之一,对于温峤镇乃至温岭市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更好地助力我镇工量刃具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持续提能,7月14日上午,由市代表许玉芬任团长的“造富引领团”再出发,邀请镇经发办和市场集团负责人,积极深入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调研,探访我镇工量刃具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户,架起连心桥,倾听发展诉求,共话稳进提质蓝图。

代表一行首先走访了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实地了解市场线下和电商园区线上运营情况。

在随后的“企业提质、市场提能、销售提级”议事会上,镇人大代表、镇经发办负责人、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负责人、企业和经销商户代表齐聚一堂,在听取了镇经发办负责人关于工量刃具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措施的介绍,以及市场交易中心负责人关于市场运营情况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大家敞开心怀谈苦衷、谈经验、谈打算、谈希望。

“若自己买地建厂房成本过高,希望加快二期科创园的谋划,采用租用的方式,可以让我们把有限的资金更好地投入到装备上。”

“工具市场毗邻高铁西站,周边交通路网日渐完善,建议重视谋划建设大型物流仓储基地,让市场方经营者及周边的企业主享受更加优惠、便利高效的物流服务,减轻经营者的成本,增加社会就业机会。”

 “要坚持以贸促工、工贸互动战略,尽早启动工量刃具总部大厦建设,招引一批工具贸易龙头公司和研发服务机构入驻,从而带动本地工具行业新一轮发展。”

“希望市场能尽早开发利用预留空间,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解决我们部分经销商场地亟需扩容的问题。 ”

“近年来,因疫情原因导致展销会未能如期开展,对生产和销售带来了影响。希望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品展销,进一步打响温峤工具品牌,紧跟国内外工具产业步伐。”

“我们将发挥上市公司的优势,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围绕产、研、销,推进多元化发展,将探索为工量刃具企业提供金融担保等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最后,镇人大主席潘卫军对于“企业提质、市场提能、销售提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追赶跨越,突出科技创新,走品质化发展之路,要破除小富即安思想,确立企业更高发展目标;要设法补齐研发短板,力促企业向中高端发展

加大装备技改力度,提升产品制造工艺水平。二对标一流,突出管理创新,走国际化提升之路,要充分发挥工具集散地功能,在健全市场服务体系上再发力充分发挥上市金名片功能,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再发力充分发挥市场风向标功能,在引领产业集群发展上再发力要开拓进取,突出模式创新,走多元化并进之路。要立足温峤,进一步打通生产端与销售端;要放眼全国,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渠道;要走向国际,进一步依托跨境电商平台。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