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城西代表小组开展2022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年中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7日,市人大城西代表小组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年中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卫健局、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戴美忠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市肿瘤医防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市一院温岭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工程进度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汇报。

随后,全体人员进行座谈,由人大城西街道工委主任吴国富主持。

会上,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为民就市一院温岭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市中医院新院址改扩建工程、市肿瘤医防公共卫生中心工程、市妇幼公共卫生中心工程等重点工程进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袁为民指出,作为专项债项目,市卫健局牢牢抓住形象进度和支付进度、工程质量、廉政建设等三方面工作。袁为民还就肺癌、胃癌、结直肠癌和慢阻肺等四项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刚就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布点方案及进展情况、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

“AED投放后,要加大宣传,让市民了解有一个15分钟‘应急圈’,同时培训的面要扩大,要深入到基层,拓宽培训渠道。”

“市一院是三甲综合医院,要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

“肺癌的早期筛查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议进一步扩大肺癌筛查覆盖面。”

“建议要全面开展AED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重点是加大有救护员证的培训。”

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就今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能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温岭市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于温岭市公共卫生事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指出:各重点项目进展有序,要抓好统筹协调,多管齐下,碰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倒排计划节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各位代表要持续加强跟踪监督,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代表分组监督的载体作用,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各种形式开展跟踪监督,确保“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