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镇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29上午滨海镇举行“镇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暨半年度政府工作对接会。

作为政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履职的重要平台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本次活动邀请政府领导与20名余市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通过代表提问、镇长解答的方式,共话2022年滨海经济社会发展,构建起代表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镇人大主席林明增主持活动。

常务副镇长林妙贵报告了滨海镇2022上半年度工作重点和下半年度工作要点。政府将重点聚焦全域整治稳步推进、双招双引高效推进、环境治理显著推进,坚决打好工业崛起攻坚战、城乡融合攻坚战、乡村振兴攻坚战、生态建设攻坚战、民生改善攻坚战。

活动中,代表们分别向滨海镇镇长郭寅,常务副镇长林妙贵,副镇长赵婷婷、童金晔、叶文龙提问。这些问题紧紧围绕滨海“一区三带五个滨海”建设,聚焦全域改造工程、非粮化工作、学校周边交通改善、河道保洁、疫情防控等“老、小、旧”热点民生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涵盖了当前滨海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关切的热点问题。

郭寅等认真听取代表提问,不时记录。在回答提问时,各位政府领导直面问题、直截了当,既有解决突出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有谋划长远发展的战略思考。整个回答环节既短小精干,实事求是,又切中实际,富有操作性。

郭寅表示,本次活动让政府能够有效听取民情民意,又能促进工作有效落实。他指出,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滨海发展,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深挖潜力,更好发挥参与者、联结者的作用,不断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阶段,镇政府将从三方面发力:一是凝心聚力,统一发展思想,代表与政府统一思想,共同致力于重点项目推动建设,跑出滨海发展加速度;二是攻坚克难,加快项目进度,补助民生短板,深化教育提升,持续改善环境,稳住平安态势;三是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使群众的期盼在政府工作中得到更好回应。

林明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心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希望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支持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强保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