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峤:人大代表开展防汛防台暨危旧房治理视察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该镇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助推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4日下午,温峤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防汛防台暨危旧房治理视察活动。副镇长应强,村镇、民政、应急、消防救援中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江厦村老旧房、白岩下吉屯坑水库加固工程、万锦家园地下车库、茅洋村避灾点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并深入了解应急物资准备、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点整治等具体情况。

会上,相关办负责人汇报了自建房排查整改情况、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点整治、避灾点建设和避灾物资筹备情况等。

副镇长应强围绕防汛体系建设、隐患点排查治理、预案制定、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山塘水库、海塘涵闸以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认为工作体系逐步健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处置经验不断丰富,应急能力明显增强,并就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局部区域薄弱环节整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要深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结合自建房普查、日常巡查等途径做实危旧房排查工作,特别是像下午现场踏看的江厦村危旧房,要抓紧切实采取措施。类似的情况,面上还是有的,职能办线要压实责任。”

“要吸取以往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沿山、沿溪、沿海隐患排查治理,注重未雨绸缪,加强日常监测,扎实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桐山片避灾点建设需要镇政府重视,向上争取建设指标。”

“水泵、发电机等村级防汛抗台设施维护保养难,建议全镇统一委托专业队伍开展定期保养。”

“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尤其是要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就进一步落实好防汛防台工作,镇人大主席潘卫军建议:

一是梳理三张表,挂牌销号,防到关键处。要压实责任、全面摸排,完善隐患排查表;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改,盯牢问题整改表;要整合资源、全面武装,丰满物资储备表。

二是盯牢三类房,综合施策,治在隐患点。用足政策,加压加力,在危旧房落实修复重建上再想办法。依法依规,以拆开路,在违建房遏增量减存量上再下功夫。保持态势,因房施策,在应拆房专项清理整治上再抓落实。

三是健全三张网,强化拉练,用在紧要时。需进一步夯实指挥体系网,确保要紧讯息下得去上得来;需进一步做强应急救援网,确保危急时候拉得出用得上;需进一步完善预警预判网,确保研判信息早下去真管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