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举行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培训会:提升履职能力 扛起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新一届人大代表和街道选民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8月9日下午,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举行培训会,邀请新河中学原校长、党委书记王钦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林应荣分别为辖区两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进行专题授课,让代表更好地融入“角色”,在务实进取中扛起时代担当。

课上,王钦平围绕珍惜代表身份提高代表品味、规范代表言行三个层面,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怎样写好建议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力军”,要积极参政议政乐于为民办事敢于反应社情民意勤于调查研究善于分析表达不做“四手”代表整节课语言精练事例丰富、结合实际,讲到了每一位代表的心坎上,让大家深受启发

林应荣则对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增强街道预算审查能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街道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内容。他希望人大街道工委与在座代表做精做实参与式预算,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引领,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以基层单元建设撬动,深化参与式预算与代表联络站的融合,形成新的特色亮点,为全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人大制度建设、基层预算改革作出城北贡献。

人大城北街道工委主任陈军最后强调,代表要加强学习、认真吸收,在学深悟透笃行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发挥督、促、联、商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代表形象,造就阳光、亲民、热情的形象,做走得进、靠得住、联得上的群众满意代表。

培训会还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代表活动月”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