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温岭市人大“三聚焦”助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吕林桑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紧盯“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域堵点难点、民心民意关切焦点,主动履职尽责,助推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

一是聚焦“高效协同”,助推构建“综合执法”的工作体系。围绕综合执法、条抓块统,常委会领导牵头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题调研,以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结合《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助推综合执法改革落地见效。目前,已推动全市16个镇街完成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组建,协助梳理民转刑管控、农民建房监管等15个高频“一件事”,并形成第一批13类高频案件的“标准化办案模板”,实现业务流程再造和常态化高效联办。

二是聚焦“数字赋能”,加快构建“集成贯通”的智治体系。依托温岭数字人大平台,探索建立大综合一体化执法人大监督“三查一评”应用,积极谋划事源督查、网上巡查、质量评查、绩效评价、监管成效等核心场景落地运行,形成常态化、全流程监督闭环。着力打通数据壁垒,推动行政执法数据归集和共享,注重数据结果运用,进而找准人大监督着力点,实现监督“精准破难”,并对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生成向上级反映的建议意见。

三是聚焦“社情民意”,积极构建“民主高效”的监督体系。突出群众有感,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数字化平台,扩大民主有序参与、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并将网格与代表联络站工作相衔接,推动代表与村级网格塔群建设相融合。落实代表小组开展分组监督,围绕部门执法协同情况、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在贯彻条例和推进改革中的责任落实情况等问题,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社会关切热点,督促问题立查立改,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的满意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