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联系镇街开展“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自“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走访企业,倾听发展诉求,提供精准服务,助力纾困增效,为全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大力量。



6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到泽国镇开展“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市委常委、泽国镇党委书记叶鑫俊陪同。

跃岭股份是一家从事运输车轮毂制造的企业,该企业具备年产600万件产业规模,年产值达到15亿。近年来,企业持续创新,不断突破,打造信息化卡车轮毂制造数字车间,实现信息化卡车轮毂智能制造新模式,产品质量和品牌在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朱明连详细了解企业近期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并指出,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面对困难和压力,企业要大力开拓国内市场的研发与销售,实现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要积极做好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大技术投入和新产品的研发,做好节能减排,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汇富春天鞋业制造服务产业园,朱明连重点考察了园区内的浙江和生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实地参观了解“凯利伺通”制鞋自动化生产线和听取汇报后,朱明连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勇于创新,自主研发智能装备、鞋机设备,结合智能机器人所走出的一条不一样的鞋业转型升级道路。同时,朱明连还强调,泽国人大要着力打造符合新生代、新业态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探索符合园区需要的联络工作机制,知情知政,做好服务,推动代表履职精准化、优效化,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助力产业园引领温岭电商发展新趋势,加快泽国小城市建设和助推温岭经济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兵带队赴松门镇开展“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

李海兵先后走访了浙江瑞格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广涛卫厨有限公司、浙江合兴船业有限公司等联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经营、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共同商讨解决企业反映难题的办法。

李海兵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强化沟通对接,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好的服务和质量帮助企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为企业纾难解困的服务效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借鉴先进理念,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延伸产业链,深入开发产品价值,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带队赴大溪镇、滨海镇开展“一线破难题 为企添动能”活动。

潘立平先后走访了浙江三凯机电有限公司、温岭市明华齿轮有限公司、大福泵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产品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在座谈中,潘立平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企业要增强信心,苦练内功、共克时艰,在加大研发投入、引进技术人员、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数字车间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市场回温做好充分准备。大溪镇、滨海镇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带队赴太平街道开展“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

戴美忠先后走访了温岭市环力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中马园林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用工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受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戴美忠强调,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从而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和更优环境。同时,戴美忠表示,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化解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翔带队赴温峤镇开展“一线破难题 为企添动能”活动。

王振翔来到浙江恒泰源聚氨酯有限公司、力锋精密工具(浙江)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座谈交流了企业经营模式、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经济效益、未来发展规划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境。

王振翔强调,针对企业因产能扩张而产生的用地需求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服务引导,有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布局发展空间,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实做好防疫与经营两手紧,时刻抓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狄德兴带队赴松门镇开展“一线破难题、为企添动能”活动。

狄德兴先后来到台州市陈氏铜业有限公司、台州瑞晶机电有限公司、浙江天时造船有限公司等联系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工艺,询问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下产业链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狄德兴强调,当地政府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积极对接市里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政策处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质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他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从自身优势出发,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开拓创新,提升研发能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发展快速向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立方带队赴温岭经济开发区开展“一线破难题,助企添动能”活动。

骆立方来到浙江大鹏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海天机械有限公司,面对面听取两家企业发展情况。在大鹏机械,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总产值预计1.2~1.3亿元,现面临的主要问题,首先是疫情导致企业订单下滑,其次是缺乏足够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海天机械,企业负责人反映,投资2000多万元的装配线将于今年6月份配置到位,但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不敢放开手进行大规模生产。

走访中,骆立方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一方面要努力克服不良因素,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强做优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更要拉高站位,着眼长远,精准把握疫情常态化下的市场新情况新趋势,善于从危机中找寻发展机遇。同时,骆立方强调,经济开发区及相关单位要竭尽全力抓好抓实企业服务,在有限的服务空间内做出最实的服务举措,积极为企业送政策、拓市场、增订单,从小切口破局突围,稳住企业发展底盘,以最优的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