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明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海兵,党组成员戴美忠、潘立平、王振翔、林夏法出席会议,副主任骆立方参加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国、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王浩省长调研温岭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上,潘立平以“提升积极情绪 共渡后疫情时代”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当前领导干部面临岗位职责、角色期待、后疫情特殊情境等方面压力,要正确认识情绪,了解情绪习惯,学会觉察情绪,接纳和表达情绪,通过改变头脑故事法,提升积极情绪等方式来管理、调节情绪,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开展工作,更好推动社会发展。


会议依次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关于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朱明连对年中人代会筹备、大会议案办理、基层单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朱明连强调,一要以学促思,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展现人大工作的大局担当。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用成果转化,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选好“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努力在人大履职和人大工作中“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二要以学促行,高效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以“强工兴市”大会主题议案督办专题调研为契机,摸清摸透发展痛点、难点和堵点,跟进反馈建言献策。继续抓好“盯住法”主责主线,高质量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执法检查,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贡献共富先行的人大元素。


三要以学促进,激发代表活力,进一步诠释人大工作的实干担当。积极响应省人大“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六访六促”主题活动,凝聚代表共识、汇聚代表力量,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抓好基层单元建设有效载体,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温岭人大工作整体跃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