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讲好人大故事 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盈盈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6月16日上午,2022年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成绩、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人大宣传工作者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共同推动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兵主持会议。

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人大意识,提升人大对外形象,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下阶段如何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朱明连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既是人大常委会探索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人大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内容上要精准把握,对上积极沟通,紧扣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对下深入基层一线,从“小切口”着手宣传;机制上要重塑调整,在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要通过团队合作,举全系统之力,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巩固长板,补齐短板,达到裂变宣传效果;队伍上要建好建强,配强配齐人大宣传队伍,关心关爱一线人大宣传工作人员。


李海兵对2021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过去一年,全市人大宣传队伍紧扣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机关自身工作和镇(街道)人大工作,提高站位把握导向,聚焦重点精准靶向,与时俱进务实高效,推进信息宣传工作有共识、有成效、有亮点,生动展现了我市人大工作成果和代表履职风貌。下阶段,要突出三条主线、突出多方联动、突出工作实效,强化机制建设、强化平台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布了温岭市第二十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获奖作品,还邀请了人民代表报浙江省负责人黄文雅作专题辅导。

▲朱明连为先进集体颁奖

典型交流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