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13日下午,台州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决策部署,借鉴经验,乘势而上,拉高标杆,真抓落实,打造样本,多作贡献。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冰风、管文新、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彭永军,秘书长陈刚敏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首批14个试点乡镇(街道)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过程中,思想是重视的,谋划是深入的,行动是迅速的,态势是良好的,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海平要求,信心要更加坚定。要坚定抓就抓实、干就干好、比就比赢的信心,全力抓好基层单元建设。要靠足够的责任担当。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工作责任,各级要有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只能干出彩、不能留遗憾。要靠足够的探路勇气。鼓足换频道的勇气,鼓足闯新路的勇气,力求取得更多更好的建设成果。要靠足够的打拼劲头。牢记改革的成果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争优的荣誉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齐心协力,奋力打拼,确保打赢。


吴海平强调,工作要动真抓实。要进一步把牢定位,全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单元、夯实人大履职行权民意基础的单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单元。要进一步拓展功能,拓展“连”的功能,“商”的功能,“督”的功能,“促”的功能,“智”的功能,更好实现迭代升级。要进一步体现实效,工作要真落地,数据要真上来,名片要真擦亮。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注重健全机制,注重深度研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温岭新河镇长屿人大代表联络站、大溪镇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朱明连代表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介绍温岭人大近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温岭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起步较早,从2008年首个代表工作室的建立,到“实体+掌上+网上”三位一体全天候代表联络站、台州市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再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这十几年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一个过程,并正朝着从优到强、从优到精的目标不断努力。特别是大溪、新河列入省人大第一批试点基层单元以来,温岭人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台州市人大的悉心帮助指导下,全员发动、市镇联动、试点带动,努力为基层单元建设作出温岭人大贡献。


首批试点单位黄岩区人大东城街道工委、路桥区人大路桥街道工委、临海市括苍镇人大在会上交流了基层单元建设经验。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