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洁净沿线 守护生态 ——石桥头镇人大代表开展“检海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下午,石桥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开展主题为“洁净沿线 守护生态”的“检海行动”,石桥头镇常务副镇长吕鼎杰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代表们来到了东浦新塘沿线。现场可以看到,被海浪冲上岸的各类垃圾,如塑料泡沫、快餐盒、塑料瓶等,散乱的分布在海岸沿线的堤坝上,严重影响海洋景观,也破坏了海洋生态。

接着,人大代表们会同石桥头镇环保志愿队开展了守护海岸清理垃圾行动,大家沿着海岸线,用扫帚将垃圾集中起来,装袋清运,用实际行动,助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原本脏乱的堤坝变得整洁了,也获得了在场游客的点赞,期间,人大代表们还向游客宣传保护海洋生态相关知识,呼吁他们共同爱护海洋。

“近年来,洋流带来的各类垃圾反复出现 ,政府要建立保洁清运机制,定期开展整治”“环境保护重在宣传,游客对海洋保护意识仍不强,需加大宣传力度”“建议政府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海岸线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结合石桥头镇海域实际,就如何筑牢海洋生态屏障,做好海洋生态保护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下阶段,石桥头镇人大将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体,协同有关办线,定期开展巡查,跟踪整治成效,共同推进“检海行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