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助力基层综合治理,石陈法庭中城巡回联络室发挥实效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石塘镇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石陈人民法庭中城巡回联络室开展了庭前矛调,化解了一起陈年矛盾纠纷。石陈法庭李法官、陈律师和联络站代表参与调解。

据了解,这是一起经济借款纠纷案。红岩村村民林某手中握有杨某给予的10万元欠条,遂要求其还款,但杨某认为自己多年前已将10万元钱归还,双方各持己见、僵持不下。因其了解到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设有巡回联络室可以帮助协调,便走进了该巡回联络室。最终,通过联络站和法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双方签订了协议,矛盾得到了化解。

石陈人民法庭中城巡回联络室位于石塘镇中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内,是全省首个基层法庭巡回联络室,是为了增进人大代表对法庭工作的了解和监督,协同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诉讼案件的调解,搭建的人大代表与法庭双向联系沟通的平台。下一步,该联络室有想法“动起来”,加大宣传的同时将“群众走进来”和“代表走出去”相结合,真正发挥联络室的优势,架起当事人与法庭的纽带,助力基层综合治理,促进公正司法成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