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城西:人大基层单元举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检察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当前民营企业司法需求,温岭市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检察”叠加工作品牌优势,通过站内入驻云联(巡回)检察工作站,切实为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搭建沟通桥梁。

11月15日上午,温岭市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温岭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城西街道、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这是全市首次将检察开放日活动“搬”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云联(巡回)检察工作站。

座谈会上,温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华结合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改革、涉企“挂案”清理等重点工作,介绍了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王华表示,今年以来我院凝聚多方合力,为民营企业抒难解困,解决民营企业“急盼愁”问题,切实提升民营企业的司法获得感,并探索在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云联(巡回)检察工作站,拉近与民营企业家的距离,建立企业家“家门口检察院”。

与会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对市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各位代表结合企业具体需求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台州品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岭市人大代表刘晓沅: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下,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困境,希望检察机关更多地组织开展普法培训和业务指导,共同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帮助企业增强涉罪风险识别能力。

台州中天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岭市人大代表陈宗平:检察机关应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促进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深入了解,加强法治宣传,为更好履行检察职能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合力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高发案件打击力度,保障企业及员工的切身利益。

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岭市人大代表陈指福:合规发展是企业成长过程的必由之路,检察机关办理涉企案件要多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保障劳动力就业等角度综合考虑,把依法惩治与平等保护结合好。

城西街道合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温岭市人大代表陈军兵: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律的保障和支持,希望检察机关在涉税、环境污染、知识产权等方面多给予法治支持,助力企业提高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意识和能力。

温岭市服装行业商会代表林正红: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不正当竞争仍时有发生,希望检察机关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深入推进“法律进民企”,从源头上改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检察开放日充分发挥了云联(巡回)检察工作站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贴近基层的优势,将检察开放日活动“搬”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检企互通搭建了有效平台。下阶段,城西街道人大工委将联合温岭市检察院,持续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关注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充分发挥法治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