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庞辉斌 图|张健    阅读次数:

  1月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主持会议,副主任蒋招华、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明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汪勇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议案,决定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中下旬在太平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去年8月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温岭市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就报告中反映的10个重点问题对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题询问。市政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经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整改成效明显。20个审计项目共查出问题379个,截至2021年12月底,已完成整改366个,整改率96.56%。

       陈辉指出:交办审计工作每年都会开展,对推动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每年也都会发现一些共性问题,存在屡查屡犯的情况。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充分反思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加以落实解决,相关政策制度要严格进行落实,一旦出现问题,务必纠原因、查责任,严肃追究责任,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监督管控,把审计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市政府共接收代表建议215件,目前所有建议均已办理完毕。从办理结果来看,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95件,占44.2%,比上年提高11.4个百分点;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有117件,占54.4%;因条件限制目前尚无法解决的有3件,占1.4%,比上年降低3.8个百分点。从代表反馈的评价情况看,表示“满意”的有194件,占90.2%,比上年提高7.2个百分点;“基本满意”的有21件,占9.8%。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部分人民陪审员述职及其他事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