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三问一评 | 市人大第三(城西)代表小组召开平安建设 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第三(城西)代表小组召开“三问一评”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汇报,对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年中问进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市平安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全市燃气钢瓶实名制登记有多少个?”“通过数字化场景应用后能否动态监管全市所有燃气钢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消除高层建筑煤气瓶进电梯现象”“要加强餐饮店、出租房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要加强燃气配送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培训”代表们就目前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及市平安办负责人表示,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联合执法、定期巡查、从严打击力度,针对小餐饮、外来人口、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宣传,确保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肯定了城西代表小组和各相关部门上阶段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突出专项整治,全力抓出工作成效。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全市燃气用户逐一开展排查,及早发现事故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 

二要突出长效管理,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常态化,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全面加大燃气安全规范标准普及力度,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三要突出深化提升,努力营造社会氛围。推进燃气安全管理数字化改革,在瓶装燃气运输、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纵向全过程、横向全范围的来源追溯、去向追踪管理;普及日常安全用气的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燃气安全,保障全市城镇燃气使用安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