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年中问进度? 人大代表再问船舶修造行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在防范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中,松门镇多措并举向船舶修造企业“下猛药”“治顽疾”,究竟成效如何?8月18日,松门镇再次组织人大代表督查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并为专项整治工作建言献策。

松门镇船舶修造企业14家,占了全市七成多。近三年间,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其中2019年火警有10次,2021年已经发生了4次。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该镇采取了机关办线联系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监管制度、“积分”管理机制、组建安全巡逻队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措施。特别是对船企开展的“积分”管理,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截止8月中旬,该镇已有12家船企按积分制实行了扣分,关停船厂7家次,关停船台42个,对违规作业人员带离教育201人,教育数较去年增加50%以上,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9份,立案5起,罚款11.5万元。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们分别来到位于礁山港区周边的江南渔轮厂、礁山船厂、合兴船厂等三家船舶修造企业。从现场督查情况看,三家企业都有存在个别船厂工人不戴安全头盔现象,另外也发现有企业电箱门开着,存在安全隐患。他们还听取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

代表们认为,今年前7个月,松门镇船舶修造企业继续保持着安全生产零死亡的成绩,安全生产形势呈现了明显好转。尽管如此,安全警钟仍然需要长鸣,对企业员工的警示性教育必须持之以恒,同时还要加快数字企业建设,应用好智慧用电安全监控系统,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这是该镇人大“三问一评”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二问,即年中问进度。该镇人大表示,年初已进行过一次问计划,接下去年末还要问成果,通过持续不断的监督检查,确保船舶修造企业的安全生产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