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塘代表小组举行“三问一评”渔船安全隐患整治 “年中问进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13日上午,石塘代表小组“三问一评”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年中问进度”工作会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二楼7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市人大相关委办负责人,市平安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温岭海事处、台州海警局温岭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石塘代表小组全体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石塘代表小组组长林应荣主持会议。

会上,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汇报了上阶段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温岭海事处、台州海警局温岭工作站汇报了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相关责任落实情况,石塘代表小组通报了前期监督情况,市平安办、市人大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委等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自“三问一评”专项监督工作启动以来,石塘代表小组专门制定了监督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先后举行工作对接会、“年初问计划”工作会、监督推进会,5月份组织代表开展渔船伏季休渔调研视察,6月“监督推进月”以代表联络站为单位分别开展专项监督活动,7月份对涉氨冷藏船、拖虾船、浮码头等几个隐患点位开展暗访督查。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落实职责分工,狠抓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海陆严格执法,狠抓“异地挂靠”清零,狠抓渔船本质安全,狠抓基层基础夯实,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主要有:进一步理顺渔港管理机制、加强电脉冲常态化整治、加强涉氨冷藏船监管、加快完成“异地挂靠”清零、严格职务船员配备、完善渔业公司集中办公制度、加强船员培训教育和管理、推进渔船管理“数字化改革”、规范船员中介劳务市场、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等等。

蒋招华指出,前阶段我市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初有成效,实施方案比较完善,各部门和各渔业镇通力合作,工作推进有力,石塘代表小组监督有声有色。但是问题还有存在,需要继续努力推进整治。蒋招华强调,要围绕方案去抓整治,认真按照渔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去对照检查,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直面问题去抓整治,对石塘代表小组通报的八方面问题以及代表们提出来的问题,包括电脉冲的整治问题、渔民的培训问题、浮码头的管理问题、执法力量的薄弱问题等,要深入研究对策措施,努力加以破解,确保取得一定的成效;要理顺机制去抓整治,特别是对渔港管理的体制机制问题如何去理顺,要认真研究,拿出可行的方案。蒋招华最后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监督与支持,各部门一起努力,我市的渔船安全隐患整治这项工作一定会越抓越好,为我市平安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