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召开: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来源 | 温岭发布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组织人大代表聚焦改革发展大事,关注民生“关键小事”,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通报半年工作情况。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主持,市委副书记郦森迪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徐仁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建党百年”关键节点,落实“三个争先”工作导向,坚持环境革命、产业革命“双轮驱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攻坚、社会治理提质等各项重点工作,争当排头兵,建设新温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了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

徐仁标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坚定不移推进实干建设新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能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定坚决;要强化担当意识,建言献策助发展、深化监督促发展、依法履职护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尽职尽责;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听民声、热心解民忧、尽心聚民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焦聚力;要强化争先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更高标准、改进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求效。

林强在通报时说,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快进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自营出口额分别增长10.7%、52.5%,城镇、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3%、16.4%,考核排名居台州市前列。下半年,各项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市政府将按照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有进,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以更高效率构建产业发展“双引擎”,以更快节奏跑出数字变革“加速度”,以更大力度培育科技创新“主动能”,以更实举措打造城乡环境“高品质”,以更高站位描绘共富惠民“新图景”,以更大决心守牢平安稳定“生命线”,以更强担当展现干事创业“革新力”,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会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书面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集中会议后,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情况;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2021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