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开渔在即,石塘镇人大对涉氨冷藏船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涉氨冷藏船隐患整治是渔船安全隐患整治的重点难点。为扎实推进渔船安全生产,守牢安全底线,根据石塘镇人大“三问一评”渔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在伏季休渔结束即将开渔之际,7月31日下午,石塘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涉氨冷藏船开展安全突击检查。

代表们会同镇渔办、石塘渔业执法队等相关人员,来到石塘镇钓浜港,对停泊在港内的涉氨冷藏船进行登船检查。每到一艘船,代表们对照《冷藏船检查表》内容,对北斗定位系统是否正常、生活区内有无电线私拉乱接和存在大功率电器、厨房内煤气瓶存放是否规范、氨机房内仪表是否正常、整船逃生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到位、逃生通道是否通畅、职务证书是否符合要求、普通船员是否人证相符、船员是否接种疫苗等进行逐项仔细检查。

经检查,代表们认为今年相关部门船检比较严格,涉氨冷藏船总体安全隐患整治比较到位,设备配备无明显漏洞。但代表们也发现几处问题,如个别船上灭火器存在损坏现象,当场责船老大重新置办一名船员的职务证书即将过期,要求其尽快重新办理;个别船员没有接种疫苗,已交代其接种后方能出海;个别船员没有船员证书或船员结业证书不符合要求,已交代船长作出辞退处理

代表们表示,市港渔局及当地政府要严格落实“检查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的要求对即将出海的涉氨冷藏船进行从严把关,特别是对职务船员证书情况和普通船员配备情况、人证相符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隐患整改没有到位的,一律依法责令停港继续整改,严防渔船带“病”出海。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