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问诊数字经济发展 把脉5G与应用场景建设 ——石塘代表小组开展“一府两院”重点工作跟踪监督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7日上午,石塘代表小组赴东部新区继续开展市人大代表分组监督2021年“一府两院”重点工作。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柳坚勇,市人大预算工委副主任蔡瑛,市经信局、市东部产业集聚区、市电信公司、市铁塔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代表们在经信局、东部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联永科技、天弘激光等企业的在建厂房,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这两个项目的落地投产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先后听取了市经信局、市东部产业集聚区、市电信公司、市铁塔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关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和5G基站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5G工业应用和数字化车间的现场演示。代表们建议,数字经济产业要进一步加快投产进度,合理布局补强短板;进一步加快5G应用场景打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未落实的34个5G基站站点,要加强宣传和沟通,积极争取当地镇街及村居的支持,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柳坚勇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和5G基站建设;要做好要素保障,特别是科技人才的保障,要“外引”“内培”两手抓;5G站点建设要加强与当地镇街及村居的沟通,共同破解难题。同时也呼吁人大代表一定要支持我市的数字化建设。

石塘代表小组组长林应荣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比较顺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展良好。目前,我市数字经济的产业布局正在加速形成,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正在加速融合,数字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正在加速显现,整个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他指出,要紧扣目标,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紧抓机遇,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着力推动解决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加快示范平台建设,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激发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广度深度,抢占数字经济竞争的制高点;要紧盯招商,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的效能,紧扣产业链需求实施精准招商;要紧压责任,对相关部门和镇街加大督查和考核的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