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滨海:疫情防控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来,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滨海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10日,滨海镇横河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疫情防控视察工作,镇人大副主席陶雪青及联络站辖内代表参加活动。

一、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代表们在镇社管办、市场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滨海镇卫生院、民泰银行、镇靖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重点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守小门”落实情况、室内密闭休闲场所关闭情况。据悉,滨海镇卫生院根据现防疫情况,开展接种疫苗抽奖活动;民泰银行数字引航,借大数据平台查验健康码“守好小门”,便利无智能手机人群;镇靖农贸市场严管出入口,做好“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同时代表们也发现在农贸市场个别群众口罩佩戴不规范,及时督促其改正。

二、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镇社管办、市场监督相关负责人汇报近阶段工作。据悉截至今日,滨海镇卫生院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51106针,完成率103.02%,第二针42169针,完成率87.63%。各村居累计摸排涉疫人员775人,今日核酸检测13人,集中隔离15人,日常健康检测37人。每日对各个场所防疫进行暗访检查。会上,相关负责人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具体政策措施,并就代表提出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答。

三、代表集体讨论建议

镇人大副主席陶雪青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并配合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疫苗接种难度加大,对于防疫工作群众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心态,部分场所仍存在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防疫工作。就此代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二是要加强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三要增加暗访督查,提升防疫意识。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