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第二代表小组视察道路桥梁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8月4日下午,市人大第二代表小组视察道路桥梁修复工程,代表们视察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箬横镇东洋高楼桥重建工程,市基投集团公司负责的城西大道改造工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的中心大道三号桥桥头跳改造工程,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道路桥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今年市交运局安排资金500多万元,修复农村公路桥梁20座,市基投公司投入3.5亿元,对城西大道实施白改黑,市住建局制定了主城区桥头跳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首批解决九龙大道、中心大道等4座桥梁桥头跳问题,目前相关工程进度良好正在紧张施工中。在座谈中代表们就如何彻底解决温岭桥头跳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抓好工程质量和降低施工中交通影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城西大道改造力求便捷美观。西环路不仅是温岭连接火车站的城市主干道,也是领略温岭风情的城市会客路。在市域铁路S1路基工程完工后启动改造,路面白改黑,加固维修12座桥梁,新建大石一级公路跨线桥,增设景观、路灯、交通设施等,使这条美丽公路助推温岭城市融合,助力城市发展。建议市基投公司会同相关部门疏导好交通,指导好施工,确保作业期间安全畅通,改造完成美丽舒适。

二是解决桥头跳问题力求根治。温黄平原水网密集,在软土地基上建造的桥梁,由于桥梁与路基沉降不一,造成桥头跳现象,汽车跳温岭到成为群众无奈的调侃语。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已找到根治办法---水泥搅拌桩加气泡混凝土技术,但造价高工期长,无法马上全面改造。建议市住建局积极实施桥头跳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结合道路白改黑,梯度推进主城区171座桥梁接线改造,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即时采用沥青铺填,从而有效解决桥头跳问题。

三是农村公路桥梁修复力求及时优质。1997年温岭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公路,目前有农村公路(县乡村道)1892.57公里占总里程的90%。使用20多年后,农村公路桥梁进入修复更新迭代密集期,近年来已改造危桥90。建议市交通运输局以打造智慧交通”平台为契机,定时开展乡村公路桥梁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按时优质完成桥梁修复这项民生实事工程。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