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闻风而动 未雨绸缪 新河人大督查镇村两级防台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逐渐逼近我市,温岭市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7月22日上午,新河人大组织开展镇村两级防台应急专题督查,确保各村(居)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在镇域内四个管理区中各随机抽查了一个村,实地督查防台责任落实、应急避灾场所安排、老旧民房转移、防灾物资储备等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村级避灾安置点的日常维护不够到位,虽然物资准备充足,但是个别存在摆放杂乱、手电无法正常使用等情况;随后代表前往地质灾难危险点查看避灾工程施工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整理成问题清单,交办相关负责人加紧整改落实。

座谈会上,分管副镇长吴正兵向代表们介绍了各村居防台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及镇级防灾物资储备、防汛系统运用、防灾救援力量安排等,代表就实地督查情况反馈相关意见。

镇人大主席江作巍强调防台应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居)、各线办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是站位要高,防汛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树立“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此次防台应急工作。二是准备要早,坚持“最层、最前端工作要领,做到思想早发动、工作早布置、措施早制定、物资早准备,狠抓台风前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响应有序,把牢“及时”+“闭环”关键点,确保组织、人员、物资各项安排要做到实时响应、有序畅通、协调配合。四是处置有法,各类防汛责任人不能松懈麻痹,指令下达、物资人员调配、应急评估处置时要准备在前在先。五是落实要细,注意细与实相结合,树立“实防实控、多方配合、紧密协调”的工作思路。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