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江志华 图 | 张健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林夏法对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先进集体名单


新河镇人大主席团

大溪镇人大主席团

松门镇人大主席团

石塘镇人大主席团

温峤镇人大主席团

城西街道人大工委


先进个人名单


王赛

章斌博

蔡斌峰

周学军

杨鹏

江文辉

王金华


先进典型发言

石塘镇人大主席林应荣作典型发言

大溪镇人大信息员杨鹏作典型发言

过去一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全市各人大街道工委、各镇人大主席团、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善于捕捉新闻热点,深度挖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岭的生动实践,出品了一批精品力作,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我市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发挥了很好的舆论引导作用。我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台州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林夏法对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去年工作“怎么看”?

一、我们有共识。全市上下把做好宣传信息工作作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激励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我们有成效。在全市人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宣传信息工作呈现了“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媒体,很好地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岭大地的生动实践。


三、我们有亮点。大会期间宣传形式多样,大会议案专题询问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吸引16.2万人次观看直播,广大网民积极建言献策,宣传注重推陈出新,每年对微信公众号改版微调,不断地追求更加新颖的内容与形式。

今年工作“怎么干”?


一要聚焦“三个主题”:精准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崭新要求,生动展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美好风采,始终秉承联系群众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二要加强“三个协同”:加强上下协同,加强左右协同,加强内部协同。


三要抓好“三个建设”:抓好阵地建设,抓好机制建设,抓好队伍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强调:

坚持思想引领,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

人大工作既要“干得好”,还要“唱得响”。我们既要把人大工作做好,做的有特色,又要善于捕捉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温岭人大宣传的“金名片”。


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把牢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坚持鲜明政治立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要聚焦人大重点工作,围绕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三大会议,确定人大宣传信息的主方向;要展示代表履职风采,要把镜头对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优秀典型,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的新风采、新面貌。


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推动宣传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按照体现特色、突出重点、塑造精品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打造宣传阵地,建强宣传队伍,全面提升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质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