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蔡斌峰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通过系统学习、研讨交流,推进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蒋招华,党组成员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林夏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参加会议。

陈辉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


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始终如一,不断涵养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

一是要学出绝对忠诚。在学懂弄通做实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有号召,我们立即见行动。


二是要学出奋进动力。深刻感受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在新的赶考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是要学出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深度把握省市、市委明确的工作重心,深入谋划具体落实举措。

要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上始终如一,不断凝聚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要把人大工作放在我市“十四五”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紧紧围绕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和“三个市”建设,自觉用新发展理念寻找问题、开展监督、支持推动。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人大工作实践使人民当家作主有效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三是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的起点上接续推进建设法治浙江决议的迭代升级和深入实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建设法治浙江道路砥砺前行。

要在加强人大党的建设上始终如一,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


一是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本领。要着力加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两支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一线”和“火线”的精神状态。


二是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协同联动机制,规范乡镇人大行使职权。


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巡察整改与机关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陈刚、林继平、戴美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


陈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习与践行融会贯通、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信仰,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厚植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履职尽责,体现勇于担当的积极作为。

林继平: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有所作为。

戴美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核心,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赓续党的百年征程,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