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奋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2日下午,石塘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客观务实,展望“十四五”催人奋进,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聚焦旅游配套提升。叶贵明代表说,石塘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石塘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也是石塘长远发展的金钥匙。目标催人奋进,工作任重道远。建议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与力量,争取高水平的要素保障,包括土地要素保障、开发资金保障以及政策保障,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吸引社会资本、民间资本投入,共同参与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建设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加快81省道支线石塘段、旅游集散中心建设进度,全面提升石塘基础设施水平。叶晓珑代表表示,近年来石塘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报告中提到“要发挥石塘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示范引领作用”,这对石塘的旅游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规划引领,锚定创建海滨度假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一目标,做到整体谋划,整体开发。加大资金投入,以项目为载体,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锚定美丽乡村建设。庄德福代表说,加快曙光文化酒店项目的建设,以具备吃、喝、游、娱的旅游综合体来辐射带动石塘老街、石塘渔港、曙光园等区块整体提升,将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进一步激发老石塘区块的旅游活力。突出区块打造、组团发展,联片、联块打造美丽乡村项目时,形成特色区块。黄宝荣代表提出,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其中一个关键是破解土地要素问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加快闲置厂房处置,腾出更多土地资源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林应傲代表说,“空中蜘蛛网”问题一直以来都未得到解决,建议在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大对“乱线拉”顽疾整治力度。

关注优质惠民工程。李利彬代表说,教育是民生之本,建议重视优质教师、优质生源外流现象,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从而把更多的优秀教师、优质生源留在本地。林应傲代表说,大批村集体办公楼及其附属房屋因无合法权证而导致无法出租利用,建议切实解决村集体办公楼及其附属房屋等因历史遗留原因所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良好的平台。此外,要加强对文化礼堂的运营管理,真正发挥文化礼堂作为群众“精神家园”的作用。杨贤福代表提出,随着减船转产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渔民“洗脚上岸”,建议加大对渔家乐、海钓等政策扶持力度,解决渔民的生活需求。郭定喜代表提出,不动产证办理“多次跑”现象依旧存在,建议进一步简化不动产证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