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线上直播+线下接待,这个“特殊”的联络站专解新温岭人的难题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王赛    阅读次数:

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是联系服务全市新温岭人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全市新温岭人能够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及时反映、解决自己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也为我市党委、政府更广泛地收集社情民意,接受民主监督,科学决策,为民解忧提供了便利。

线上“云接待”表达诉求更便捷

近日,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联合开展了新温岭人代表委员“云接待”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新温岭人便捷地向代表、委员表达诉求。

当晚的主题为“安居乐业、平安温岭”,网友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诉求。在此次新温岭人代表委员“云接待”直播活动中,共有3.5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收到网友评论40余条,点赞507次。

“刚到温岭,面对人生地不熟的新环境,如何找到安全、舒心的出租房成为首要问题,但是一间一间找过去又太费时间和精力,各位代表、委员有什么好的经验或建议吗?”

“我来温岭已经2年了,驾驶证需要再次年审,这阶段暂时不回老家,能不能在温岭办理?”

“我原先在临海打工,办理过居住证,9月份来温岭,是否要重新办理?”……

面对大家的提问,各位代表、委员一一热心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政策解读,力争给网友们满意又详尽的回复。

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副主任颜晓慧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云直播的方式,搭建平台,拓宽渠道,让更多新温岭人了解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的存在,以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线下“面对面”为民解忧更畅通

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成立于2013年7月,每月26日是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的线下接待日。截至去年12月,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共举办了76次接待活动,总计接待90批次313人次,解决问题107个,组织活动62次。

“幸好有联络站帮忙协助,在我迷茫的时候,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太感谢了。”一位曾在温岭工作十几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犯后,通过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的帮助成功维权。

针对此类事件,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维护外来职工合法权益”的建议,得到了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领导的重视,召集专题座谈会议,积极制定措施,2019年7月份出台了《维护外来职工合法权益》的措施,针对合法维权开辟统一受理窗口,实现一站式受理,畅通了流动人口的合法维权渠道。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接待的方式,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在2020年解决了外来人员子女读初三被拒绝问题、流动党员组织关系办理问题、计划生育两地盖章问题、交通事故工伤处理问题、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学问题等11项选民提出的主要问题。

今年,新温岭人代表委员联络站将采取主动“走出去”的方式联系外来选民,用多种活动方式了解外来人口的民生实事问题,充分做好和发挥好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政府经济快速发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