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陆君彪:牢记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记者 蒋佳延    阅读次数:

  陆君彪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当人大代表五年来,他始终怀着一颗为民“初心”,保障着人民权益。民有所呼,他必有应。作为城南镇矛调中心聘请的兼职人民调解员,陆君彪深受百姓欢迎,经常被百姓“点名”要求参与调解,他调解成功的民事纠纷多达上百起,解决了群众心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而作为城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五年来,他更是为了那些信任自己的选民操劳奔走、解决难题,不知疲倦。市人代会由他领衔的建议就多达14条,内容无不关乎民生福祉。

  “幸亏有陆代表,挂在心头五年多的事终于了结了!”1月25日,在城南镇矛调中心会议室里,当事人孔某标和孔某军在调解协议书上按下了红手印,一起历时近6年的医疗费赔偿纠纷得以解决。2015年4月,孔某标和孔某军共同承包了南岙村污水处理工程,工人在施工中不慎左手受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两人在赔偿比例分配上意见不一致,僵持多年,一直无法解决,直到镇里帮他们找到了双方都十分信任的陆君彪。

  每周一、三、五是城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日,来找陆君彪等人大代表反映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反映的问题五花八门、大小不一,但在陆君彪等看来,件件马虎不得。截至目前,联络站共组织各类接待活动97次,接待群众186批369人次,受理各种问题、意见和建议190件,办结率达98%。

  除了经常接待选民上门“问诊”,陆君彪等还经常主动“出击”。“以前家里是土瓦房,遇到下雨天会漏水,住着冷。现在房子修好了,太舒服了,别人来我家都说我家暖和。”沙头门村的孔庆昂是低保户,在此之前,他从没想过,家里的木墙有一天会被粉上白漆,房顶做上吊顶,热水器、抽水马桶都装上了,连以前的土灶台也换成了煤气灶,家中焕然一新。帮扶像孔庆昂这样的低收入农户、监督危旧房修复工作,也是2020年城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县道吴坑线进入城南镇凤溪村的三岔路口被称为古岭头,是连接温岭和玉环两市的通道。该路段山体突出且路面狭窄,长期以来交通事故频发,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损害。对此,陆君彪和联络站的其他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提交了道路拓宽工程的建议。工程完工后,大大改善了周边各村群众的出行条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

  “两会”召开在即,陆君彪经过走访调研,搜集民意,准备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助推乡村振兴议题,换届后都是村支书、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如何提升村民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并且让他们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要呼吁政府对他们加以培训。另外一个是《加大乡村旅游的政策扶持》,为美丽城南建设作出更好规划。”陆君彪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多走,多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将选民的困难、疑惑、意见、建议予以解决与传达,让大家满意,让大家幸福,这是他的初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