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郑仁华: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助推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记者 江盈盈    阅读次数:

 1月29日是新河长屿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日。早上8点多,联络站站长郑仁华和站里其他几位代表就忙着接待一批批来访的群众。仔细询问事项、认真做好记录、耐心给出建议……虽然来访的群众很多,反映的事情也涉及方方面面,但郑仁华都能有条不紊处理好,尽量让每一位到来的群众都能满意地离开。当选代表12年来,郑仁华扎根基层、认真履职,一心为百姓谋福利。

2017年10月,新河长屿代表联络站成立,作为一名“资深”人大代表,郑仁华担起了站长这一重任。长屿管理区共有14个村、3万多人,代表联络站建立后,郑仁华就带着站里的代表们开展调研。近年来,新河长屿代表联络站积极探索,把参与矛盾纠纷调解作为一个特色品牌来打造。在郑仁华的带领下,35位代表利用自身的人脉优势、在当地较高的威望和植根于民的情怀,热心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其中,由长屿代表联络站首创的“诉调对接”更是获得了群众的好评。“针对基层法庭案多人少,群众赢官司容易、执行难等问题,我们通过联络站这个平台,在每月的选民接待日邀请法院工作人员一起调解纠纷,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郑仁华说。

村庄美、环境好,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郑仁华一直致力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去年,长屿老街的环境问题多次接到群众的投诉。“群众所反映的区块内有一家石板加工厂,不仅噪音扰民,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也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经过实地调研和群众走访后,郑仁华意识到这一问题亟需解决。

“要解决这一问题,不仅仅是让石板加工厂搬迁这么简单,后续的改造提升才是重点。”在郑仁华的带领下,长屿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与新河镇、市级相关部门对接,最后确定了《长屿老街生态广场建设方案》,这一项目也被纳入新河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去年5月,长屿老街生态广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一区块周边是居民区,还有一所学校,建设生态广场不仅能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还能让群众在茶余饭后多个休闲的好去处。”正如郑仁华所想,去年年底竣工验收的长屿老街生态广场一开放便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家住附近的章卫平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孙女来广场转一转。“广场有健身步道,有亭台楼阁,绿化也很不错,别说小孩子喜欢来,我们大人每天都想来这坐一坐,逛一逛。”章卫平说。

记者看到,当地原先脏乱差的塘家洋河经过河道清淤、河岸砌石等整治后,面貌也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

2018年以来,郑仁华多次被评为先进人大代表,由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多规合一”,助推“美丽温岭”建设的建议》还被评为温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优秀建议,在今年的“两会”中,郑仁华也将继续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建议通过加大投入,缩小城乡差距,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同时加大农民建房建设的力度,出台相关政策,盘活土地,进行全域改造,真正解决落地难问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