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零距离”接受选民“面试”,箬横镇举行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如果你当选人大代表,你该怎样下沉到基层一线,切实收集好群众的呼声?”1217日,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98选区、107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该市箬横镇东红村、胜利村举行,8名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迎来一场特殊的“面试”,现场接受了选民们的“政治体检”,并通过“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让选民“见榜更见人”。

见面会上,各正式代表候选人先后进行自我简介,并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陈述。最后,根据选民们的提问,大家当场予以一一作答。

正式代表候选人、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蔺君告诉,这种搬到家门口的“面试”见面会很接地气,让他能够根据选民的现场“出卷”进行当场“答卷”。“如果我当选,我将立足岗位,全身心不负职责使命,竭尽全力把选民赋予的代表舞台发挥好,把民生实事提案落实好,努力让选民的‘呼声’变为‘掌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而不懈奋斗。”正式代表候选人黄云青则认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如果我能当选,我必将以这次‘面试’成绩为契机,守牢人大代表这一神圣荣誉,扛起人大代表这一光荣使命,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倾听民声,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以更有力更有为的行动自觉履职尽责作出表率。”

据了解,当天两个选区的见面会上,共有91名选民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具体体现,通过这一见面会,搭起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沟通桥梁平台,增进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民主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了选民们的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