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三问一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年末问结果助推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从4月份的年初问计划,到年中问进度,再到现在的年末问结果,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每一个阶段的变化都很明显”……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第一(太平)代表小组在市教育局召开“三问一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年末问结果”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推进落实情况。

市教育局、市平安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安委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民政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依次详细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情况。

据了解,自开展“三问一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监督工作以来,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按照年初确定的规范整治目标和计划,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党建引领机构健康发展、推进行业自查自治等手段,全力打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组合拳。“双减”政策出台后,各部门坚持“四个一”策略开展培训机构整治,即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摸排、第一时间约谈、第一时间处置,保证“双减”工作落实到位,相关经验还在浙江日报上作了报道。截至目前,学科类培训机构从原来的174家压减至49家,原168家营利性培训机构转登为非营利性培训机构46家,转非学科类81家,注销41家。

结合前阶段开展的暗访检查、联络站专题视察,代表们对各部门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各部门责任分的清、制度定的深、工作抓得严。同时,围绕违规培训、师资力量层次不齐、个别培训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和矛盾,代表们建议,要以此次“三问一评”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有机融合多部门力量,在巩固此次“三问一评”成效的同时,结合“双减”后的新形势、新情况,合力共为,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期盼。

人大太平街道工委主任江作巍指出,在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中,始终盯紧“平安”两字,各部门做到整治有声势、管理有方法、问题有分析、规范有创新,整个工作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一是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双减”政策落实好;二是要做到工作措施再落实,加强工作监管;三是要做到成效结果再深化,强化效果的运用,把创新、有效的机制运用到下阶段的工作中。

当天会上,市人大第一(太平)代表小组还对“三问一评”监督助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